当前位置: 首页> 扫黑除恶专题 > 工作动态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扫黑除恶主动出击、锁定目标、综合施策整治行业乱象

  为深入推进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范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根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长效常治目标,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重点在“清”字上下功夫,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治理行业乱象相结合,坚持“主动出击、锁定目标、综合施策、除恶务尽”原则。

  7月30日,为严厉打击旅游景区的涉黑涉恶违规行为,支持有关部门重点查处和严厉打击在A级旅游景区以暴力或者胁迫手段强行带路、揽客以及强迫游客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洛阳市孟浪津县小浪底风景区管理处对景区周边的私拉乱带违法人员进行了约谈教育,组织学习了《旅游法》《河南省旅游条例》使其清醒的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行为。通过这次学习教育,使周边闲散人员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对景区正常运行造成的危害和对小浪底风景区对外形象的负面影响,一致保证痛改前非,不再做影响景区形象的事情,不再从事抹黑景区的违法乱纪的活动。

  通过这次强化宣传引导,为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设起到了引领作用。下一步,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继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文化广电和旅游领域法律法规,不断增强企业及从业人员的法制观念。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切实推动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环境,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舒湘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