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大会 > 最新报道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相关要求,深入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大会精神,统筹推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2020年7月2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推进会

  会议以主会场结合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张建社、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袁继文、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主持。

  会议首先由许昌、驻马店、巩义等地做典型发言,三地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和成功经验。随后,汤雁介绍了我省公共文化服务管理线上综合平台“文化豫约”的相关情况,并由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同志启动上线。郑州市文广旅局、太康县文广旅局负责人作为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试点工作的相关情况。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推进会

  康洁同志首先对今年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的有关情况和最终考核结果。她强调,各地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对照考核结果,认真查漏补缺,全面提升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和服务效能。针对下半年全省公共文化的重点工作,她指出,各地要在加快完成“4+1”重点改革任务、扎实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文化志愿服务力量、加强创新试点工作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按时完成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任务要求。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推进会

  会议最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河南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旅大会精神的形势下,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探索路径、鼓舞干劲的大会。她首先肯定了当前全省公共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仍旧存在的瓶颈问题,然后从巩固提升“十三五”时期工作成果、拓展全省文旅公共服务格局、充实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改革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明确了今后文旅公共服务工作的重点任务。她强调,各级文旅行政部门和公共服务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各项建设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保障基层群众的公共文化权益,有力推动我省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