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永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7月23日,永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局12楼多媒体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推进视频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和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芒山文化馆、市剧团班子成员及电影公司、广播电台、电视台负责人、乡镇文化站长、文化协管员代表参加了收看。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永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永城市市级场馆负责人根据如何发挥自身职能谈看法建议、如何做好总馆带动、分馆互动、上下联动开展系列文化活动谈意见想法;文化站长就乡镇特色特点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并对文化工作面临困难、存在问题进行了说明;文化协管员就如何履行职责协助开展群众文化工作谈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讨论热烈,互相学习借鉴。最后,永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红云就如何学习领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永城市工作实际,找准差距,认真检视,补齐短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争取乡镇党委政府对文化工作的支持。二是文化站长要加强责任担当,鼓足工作干劲。三是争取社会力量、企业赞助等方法,解决经费不足问题。四是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作用,弥补专职人员不足的问题。五是加强基层文化队伍业务知识和活动开展等工作培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工作水平。六是加强对基层文化工作指导督导,促进工作开展。七是及时对文化工作开展好的乡镇给予表彰、奖励,同时,专项资金予以倾斜;对工作不力的乡镇予以通报批评。希望各乡镇有效发挥文化阵地的作用,加大对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力度,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幸福指数,满足老百姓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具体工作,下发了开展“群星耀中原美丽新乡村”永城市第四届广场舞展演活动的通知和文化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培训了文化志愿者、文化志愿者团队平台注册工作。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