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少年儿童图书馆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馆积极响应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倡议,发挥文旅人的志愿服务精神,投入抗击疫情战线。

  在了解到经八路社区工作人员少、防控任务重的情况后,我馆党员干部志愿者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馆领导班子安排,下沉社区,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抗击疫情进行志愿服务,共克时艰。我馆16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于本月来到经八路11号院,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排查车辆及人员、监测体温、叮嘱社区居民注意防疫事项。社区人员众多、情况复杂,值班值守这件事看似简单,实则非常重要。志愿者在服务岗位上彰显了文旅志愿者在危难时刻冲锋一线、走前列作表率的良好精神风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贡献文旅人的一份力量。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河南艺术中心篇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一部署下,根据省直文明办《关于深化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充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工作的通知》要求,作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河南艺术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全体职工分班次共同负责经八路11号院(1、5、6号楼)两个卡点的执勤工作,同志们认真负责,仔细检查每一个出入人员的健康码及体温,做好信息记录和防疫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非遗中心篇

  根据厅文明办《关于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非遗中心立刻响应号召,积极组织中心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省非遗中心协助非遗处、产业处一起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非遗处处长张松涛、产业处处长刘春晓、中心主任楚小龙的带领下,按照厅党组有关要求及厅文明办工作安排,精心组织、提前培训,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者们并肩作战。

  通过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牢篱笆墙,当好服务员。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基础上,充分展示了文旅厅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在社区防控一线彰显了文旅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旅游质量监督所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泛、深入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活动,按照省直工委、省直文明办“属地管辖”工作安排,我所志愿者在机关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参与“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专项行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3月19日、20日我所志愿者深入到顺三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点,为社区群众讲解防控疫情的要点,对进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扫码进出,同时宣传引导大家科学认识疫情、有效防控疫情,做到联防联控、精准防控。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通过此次活动,我所志愿者纷纷表示,现在疫情正是严峻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通过自身的一点微薄之力,为社区做一些事情。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战胜这一次疫情!

  小浪底旅游管理局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按照省直工委、省直文明办“属地管辖”工作安排,我局志愿者在机关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立即行动,投身战“疫”一线,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3月19日至21日,我局志愿者分组轮流深入省建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配合社区工作者人员,对进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扫码进出。同时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养成佩戴口罩等卫生习惯、疫情防控期间不参与各类群体性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在此次活动,我局志愿者积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不忘初心使命,勇于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配合社区百姓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机关服务中心篇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按照厅党组安排部署,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要求,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

  2月13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委员王洪俊带领中心党员及非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对厅十一个家属院进行了慰问帮扶及志愿服务工作。上午,一行人员来到顺河路2号家属院,组织慰问帮扶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参加了院区公共区域的消毒及与过往行人分发《防疫手册》等各项义务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家属院的每位值班执勤值守职工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自动放弃春节休假,舍小家、为大家,一直战斗在防疫第一线。面对家属院人员复杂情况,坚持好值班值守制度,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对家属院实行封闭管理,严格人员出入;按照要求逐户对外来返院人员进行严格的摸排登记,对重点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建立档案,确保底数清、信息明、措施实;对公共区域进行每日消毒消杀。为防止疫情传播和扩散,确保本小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贡献。志愿者为他们送上水果等慰问品,并现场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手册数十份,向住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增强大家的危机意识和防范意识,引导他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机关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参加了对院区垃圾场、停车场、楼道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志愿服务,消毒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信息中心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中心党员干部充实到社区,立足本职、冲锋在前,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中心党员干部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分批到岗到位,进行量体温、扫码、宣传等工作。疫情面前,党员干部毫不退缩,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中心主任李全民说:“接到厅里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做好执勤排班工作,按时到岗,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人员口罩佩戴、测量体温、扫码、车辆进出登记等工作。疫情当前,我们一定坚守岗位,发挥机关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人才中心篇

  根据厅文明办《关于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人才中心立刻响应号召,积极组织中心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主动作为,彰显担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人才中心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集中到结对社区经八路11号院报到,协助社区党组织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群众,践行诺言。自3月19日以来,人才中心安排全部党员以志愿者身份,分批次奔赴经八路社区,积极主动服从、配合社区干部对小区进出人员检测体温、信息登记,进行环境消毒等卡口值班值守工作,用行动践行初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助力社区防控抗疫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