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4月22日下午3:00,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表彰视频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视频会议现场

  康洁巡视员在讲话中要求将推动文化志愿服务作为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坚持把文化志愿服务建设作为调动社会力量投入公共体系建设、参与社会治理、振兴乡村文化的重要举措来抓,加强顶层设计、畅通服务渠道,创新性地发挥文化志愿队伍的作用,充分守好用好现有的文化设施和阵地,千方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有效提升文化建设水平和服务效能。

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讲话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总结了2019年全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成果,明确2020年重点工作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求,重点往农村倾斜、向基层倾斜。具体包括建立一套工作运行机制,完善招募注册机制、奖励激励机制、培训提升机制、权益保障机制。培育一支乡村文化志愿者队伍,拟从组织管理、规范运行等方面,引导各地推动“文化合作社”建设。打造一个志愿者服务品牌,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寻找村宝”活动。

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汇报工作成果及部署工作安排

  为总结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我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本次表彰大会共表彰了87名全省优秀文化志愿者,71个全省优秀文化志愿服务组织、31个全省优秀文化志愿服务项目、26个全省“寻找村宝”先进单位、30名最感动、最出彩、最震撼村宝、全省百佳村宝,15个全省优秀“乡村音乐厅”,18个河南省优秀乡村春晚组织,22个全省乡村春晚优秀节目等荣誉单位和个人。

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沈国忠宣读《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表彰2019年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典型的通报》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