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专题 > 扶贫动态

驻马店创作的豫剧《追梦》《杏花寨》入选全省脱贫攻坚题材重点加工提高剧目

  6月1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全省脱贫攻坚题材重点加工提高剧目,确定13台大戏为重点剧目,驻马店市选送的豫剧扶贫现代戏《追梦》《杏花寨》双双入选。

  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助力这一伟大战役,驻马店市文广旅局狠抓脱贫攻坚题材文艺作品创作,引导和鼓励文艺工作者积极主动开展脱贫攻坚题材文艺作品创作。通过在扶贫一线深入了解,素材挖掘,近几年来,创作了《追梦》《杏花寨》《春暖花开》《马尾岭》《夕照凤鸣谷》等10多部扶贫题材现代戏,并立上舞台。这些接地气、弘扬正能量的舞台作品,以不同的艺术方式,展现讴歌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书记宝贵事迹和光彩形象,描绘出广大农村奋发昂扬、大干快上的喜人场景,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丰富了农民精神文化生活。

  豫剧现代戏《追梦》由驻马店市宏扬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编剧周明理;豫剧现代戏《杏花村》由上蔡县俊英豫剧团创作生产,编剧陈玉德。去年7月,两部作品分别参加了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双双获得金奖。

  据了解,豫剧现代戏《追梦》和豫剧现代戏《杏花村》创作单位正在按照省文旅厅有关要求,制定剧本打磨方案和计划,认真着手剧目加工,锻造提高演出水平。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