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专题 > 扶贫动态

社会力量来扶贫 众人拾柴火焰高

  5月27、28日,连续高温的周口市淮阳区正值麦收时节。

  地处省会郑州的河南省现代文化发展中心、河南省春秋文化艺术中心,河南省大河文化艺术中心,河南省翰墨书画院、河南省超级宝贝少儿艺术团等社会团体的近二十名负责人和艺术家冒着酷暑,前往淮阳区大连乡大朱村小学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社会力量来扶贫 众人拾柴火焰高

社会力量来扶贫 众人拾柴火焰高

  此次活动,不仅给大朱小学捐献了价值万余元的善款、体育器材、学习用具和书法作品等,省超级宝贝少儿艺术团的几名艺术专业的老师还分别为学生们上了美术、舞蹈、语言等课程,让孩子们在短短的一节课中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下课的铃声响了,教室里的孩子们还沉浸在与老师互动中开心不已、意犹未尽,校园里的孩子们还在继续踢球、跳绳……

  此次活动是省文化和旅游厅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到贫困村献爱心的一次集中展现。参与教学的几位艺术团的团长、老师也非常开心,都踊跃报名,希望下次还能来。随后,在大连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大朱扶贫责任组长邓运洪和省文化和旅游厅驻淮阳大朱村工作队员、新任第一书记宋国晶,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专家朱树政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了刚刚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发现”、位于本村的平粮台古城遗址,在献爱心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淮阳深厚的文化底蕴。

  河南电视台也全程见证了这次爱心之旅。

社会力量来扶贫 众人拾柴火焰高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