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太极拳牵手中国500强

  5月10日,东武太极研修院新桥分院在江苏省无锡市海澜集团飞马水城正式揭牌,体旅融合发展迈出重要步伐。

太极拳牵手中国500强

  2019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十方面提出35条举措,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推动实施“体育+”行动,促进融合发展,实施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赛事和示范基地。

太极拳牵手中国500强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中的佼佼者、无锡市首家千亿企业海澜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服装行业最具价值力的领军企业,连续多年税收位列江苏省市前茅,去年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品牌”的殊荣。海澜集团在做大做强服装主业的同时,自2008年起打造的马术文化品牌,曾荣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盛装舞步”等四项吉尼斯世界纪录。2019年,“海澜飞马文化主图旅游景区”被国家体育总局评选为“2019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

太极拳牵手中国500强

  海澜飞马水城作为江苏省马术队训练基地,不仅组织承办了“国际马联青少年场地障碍赛暨城市系列菁英赛江苏站”、“全国马术三项全能赛”等多场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更是培养出了闯进奥运会的马术选手。在此成立东武太极研修院新桥分院、江苏省武术队新桥集训基地、江苏省摔跤柔道队新桥集训基地,将体育发展融合于经济发展各个层面,是现代体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以体促旅、以旅兴体,在不久的将来,这将会是海澜又一张体旅融合新名片。

  发源于陈家沟的太极拳,是东方文化的瑰宝,作为中华武术最具代表性的一种拳路,传播至今,已经成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最受人们喜爱的武术运动和健身项目,全世界的太极拳爱好者已高达四亿之众。继承和发扬太极拳,对于提高生活质量、增强社会凝聚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太极拳牵手中国500强

  东武太极研修院由中国武术七段、当代青年太极名家张东武老师与夫人徐勤兰女士发起成立。张东武是河南温县陈式太极拳师中的佼佼者,国家一级拳师、陈式太极拳高级教练、国际太极拳年会“太极十杰”之一。他自幼习拳,是陈家沟陈式十九世、太极拳第十一代嫡宗传人陈正雷大师的得意门生。近年来,他多次应邀赴10余个国家和地区传拳授艺,为推广普及太极拳法、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扩大国际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成立东武太极研修院新桥分院,意在推进太极拳事业发展和繁荣,是推进体育、旅游、文化和市场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为联合创建体旅融合示范基地奠定了深厚的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