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专题 > 扶贫动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开展,2020年3月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厅扶贫办、相关责任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厅脱贫攻坚办公室对《河南省2020年文化和旅游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起草做了具体说明。该实施方案立足于《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精神及《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通过结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工作要点》,以旅游产业扶贫与“扶贫扶志,志智双扶”相结合为核心要点,以持续开展“三千行动”和实施“十百千万工程”为主要抓手,聚焦重点工作,充分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思想、新要求,为打好打赢文化和旅游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随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就该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向各相关责任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征求意见并发表讲话。李厅长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十三五和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相关单位应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形势任务,以“三山一滩”特别是大别山等深度贫困地区为主攻方向,聚焦20个重点县和52个未脱贫村,进一步放开工作视野,体现特点、发现亮点,总结特点、突出重点;进一步做好产业融合发展,建立部门互通渠道,加强行业串联;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注重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形成我省文化和旅游脱贫攻坚的扶贫模式和典型经验;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做到数据不冒泡,效果不反弹,力争圆满完成2020年文化和旅游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