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专题 > 旅游路线

河南游学6条精品线路

  一、历史文化穿越之旅

  商都郑州、九朝古都开封、十三朝古都洛阳、殷商古都安阳,以及商丘、南阳、许昌等历史文化名城,不仅承载着历史久远的记忆,而且焕发出时代新生的活力,是青少年游学取不之尽的教科书。


  二、文化遗产探寻之旅

  龙门石窟、殷墟、“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大运河(河南段)、丝绸之路(河南段)这五处世界文化遗产,可以让青少年从多个角度,深入了解河南乃至华夏民族的辉煌历史。豫剧是中国第一大地方剧种,以清亮高亢的嗓音,吸引了众多戏曲爱好者,成为河南一张靓丽的名片。


  三、中国功夫体验之旅

  功夫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在河南发源、发展与传承的少林功夫、太极、杂技,成为近距离体验中华武术独特内涵的精品游学线路。坐落于中岳嵩山腹地的少林寺是禅宗的祖庭和少林功夫的发源地,青少年可以在这里参访千年古刹的历史文化,欣赏寺院武僧的武术表演,学习少林功夫,体验禅修课程。


  四、自然生态科普之旅

  河南位于中国南北自然过渡地带,生态资源富集,珍稀动植物种类丰富,地质运动遗迹保存完整,极具自然科普、科学探险、摄影写生等功能。峻极于天的中岳嵩山、雄奇险峻的南太行,地质资源丰富,出露地层极为完整,是一套分类齐全的地质百科全书。


  五、中华诗词传诵之旅

  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中的大部分篇章,描绘了鹤壁、濮阳、新乡等地的青山隐隐、绿水悠悠。唐代的杜甫、韩愈、刘禹锡、李商隐和宋代的范仲淹、王安石、苏轼等文学大家,都用诗词书写了“老家河南”的灿烂历史、厚重文化。


  六、红色基因传承之旅

  发源于济源的愚公移山精神,发端于大别山—桐柏山地区以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主线的红色精神,发祥于兰考的焦裕禄精神以及林州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担负着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使命。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