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力战疫专题 > 各地举措

安阳市文广体旅局:多措并举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近日来,安阳市文广体旅局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扎实做好全市文广体旅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保证打赢疫情阻击战。一方面,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了安阳市文广体旅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文明担任组长,局领导董明胜、赵东海担任副组长,局相关领导担任办公室成员 ,董明胜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担任办公室成员。另一方面,广大党员踊跃报名疫情值班。疫情期间,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临危不惧,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疫情值班工作,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采取关停取消举措,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一是关停全市各级文化场馆和取消全市各类文化活动。关停了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公共文化馆(站),关停了全市335家网吧,146娱乐场所,取消了在两馆广场举行的安阳市新春民俗文化展,安阳市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文艺演出等各类文化活动,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和传播。二是关停全市各级体育场馆和取消全市各类体育赛事。关停了安阳市体育中心,安阳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内黄县体育馆,汤阴县体育馆等各级体育场馆,取消了安阳市新春象棋擂台赛,安阳市凤凰岗汽车挑战赛等各类体育赛事,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和传播。三是关停全市所有A级景区和取消全市所有旅游团活动。关停了殷墟、红旗渠 、太行大峡谷,岳飞庙等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点,取消了全市所有旅行社的旅游团队活动。全市10家旅游星级酒店停止营业,其它2家旅游星级酒店坚持每天进行消毒,对出入宾客进行体温测量,积极做好员工防护,同时对酒店内的洗浴中心和游泳馆进行关停 。通过以上举措,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和传播。

  发挥文艺资源优势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市文广体旅局发挥职能优势,下发了《关于用文艺武器抗击疫情的紧急通知》,积极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居家创作单人表演的文艺作品,上传微信,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丰富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截至目前,全市文艺工作者创作了豫剧唱段《打赢肺炎攻坚战》,戏歌《沁园春·抗疫》、快板《全民动员战肺炎》、诗朗诵《温暖》《美好终将来临》、歌曲《等你凯旋》、三句半《抗疫三句半》、方言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豫剧唱段《劝乡亲且莫要心里惶恐》《春节不幸灾难临》、歌曲《众志成城,降伏疫魔》,坠剧唱段《勠力同心抗肺炎》,快板《打好防疫攻坚战》、豫剧唱段《齐心协力抗肺炎》,诗词朗诵《我们众志成城》、京东大鼓《武汉加油》,诗朗诵《众志成城战疫魔》,音乐方言快板《党员骨干披战袍》等文艺作品20余部。这些文艺作品上传到微信、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上浏览量达10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