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专题 > 旅游路线

重渡沟休闲2日游

  【景点介绍】

  重渡沟风景区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境内,因东汉光武帝刘秀二渡伊水至此,摆脱王莽追杀并成就帝业而得御赐之名。神秘的历史传说加上重渡沟的景区三绝,是重渡沟由鲜为人知名不见经传而一举唱红北国,声震华夏,成为河南省目前最具活力的十大热点景区的最好诠释。重渡沟被业界权威人士魏小安先生称为“中国农家宾馆第一村有金鸡河、滴翠河、水莲仙宫等组成,集秀、幽、峻、奇为一体,亩竹林繁生于河边路旁,翠竹碧水交织。肥鸭壮鹅嬉戏,水乡特色浓郁,堪称“北国一绝”。著名作家张一亏赞叹“高峡飞瀑藏幽径,绿水秀竹怀古情;竖看山水横看竹,上听鸟语下听泉”。

  【精华景点】(重渡沟分为金鸡河和滴翠河两个大景点,以下是代表景点)

  【泄愤崖瀑布】--泄愤崖瀑布,是景区内最大的瀑布,达百米以上,有三级所构成,水势分飞、急、慢。最高的一级是虬龙狂奔,中间的是虬龙泄愤,最低的是余怒未消。站到这里,你可领略到气浪扑面而来。

  【飞虹瀑布】--飞虹瀑布是重渡沟的标志性景观之一,落差40余米。分两级组成,上部分像抻开的白绫。“白绫”下面是深达3米的革面潭。下部分像舞动的银练。雨过天晴会从瀑底潭中飞起一条彩虹直向云天,有虹飞千山、练舞万壑的气势,瀑布便因此而名。【水帘仙宫】---水帘仙宫位于重渡沟风景区滴翠河上游的石灰窑沟内,主要由水帘仙宫瀑布、水帘仙宫、仙翁登坛、千年豹榆、壁虎情缘等景点组成。水帘仙宫瀑布长70米、宽8米。水绣石上布满青苔,飞瀑流过被青苔分割成条条飞金泄银的白色水链,恰似银线穿珠精制而成的珠帘悬挂于悬崖峭壁上而得名。晴朗的天气太阳照在瀑底的潭中再映到飞瀑珠帘上折射成七色的彩虹,与太阳照耀下的青苔珠帘交相成辉,那五彩缤纷的景象,很容易使人想到蓬莱仙阁的海市;瑶池仙宫的蜃楼。【重渡沟农耕村】--农耕村位于洛阳重渡沟风景区滴翠河尽头处。主要景点有水打磨、狮子上绳表演场、魔术表演场、陶器作坊、油作坊、酒作坊、旋木作坊、传统饮食区、纺织院、竹编院、千斤拍、山神庙、杏花咀、自耕区、菜园子等。游客不但可观、而且可以亲自操作演示。重渡沟三绝:一绝:水;二绝:竹子;三绝:农家

  【行程安排】

  D1:出发赴平顶山尧山风景区(约3小时)

  11:30左右 至重渡沟,用中餐。14:00左右 中餐后游览金鸡河景区,观千年菩提树、飞虹瀑布、革面潭、泄愤崖、等景点(参观时间约5h左右)。【中.晚餐】宿:农家

  D2: 重渡沟/郑州 用早餐。早餐后游览重渡沟景区的滴翠河景区,观万亩竹林、水帘仙宫瀑布,感受民国风情—《农耕村》体验民国风情(约4h左右)。12:00左右 自由用中餐。返回郑州,结束愉快行程!

责任编辑:舒湘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