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专题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7年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村官培训班的通知

各相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旅游局(委):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25号),全面落实“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国家旅游局决定近期举办2017年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村官培训班。现我局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一)培训时间

    2017年6月12日—6月19日(6月12日报到)。

    (二)培训地点:金山宾馆(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三路4号)。

    二、培训内容

    (一)课堂培训。从乡村旅游开发建设、乡村旅游经营管理、乡村旅游宣传营销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

    (二)案例教学。发言单位用案例的形式,就乡村旅游发展路径和成功模式进行经验交流。

    (三)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交流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三、参加人员

    各相关市、县被确定为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村长(或村支书),每村一人(参加扶贫重点村的名单见附件1)。

    四、其他事项

    (一)各地应按照本通知要求确定参加培训人员。如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可以在总量控制范围内,从本辖区报送的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名单中选择替补。

    (二)本次培训期间将组织开展小组讨论,请组织参训学员总结发展经验和体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相关政策建议等材料,积极参与讨论。

    (三)本次培训免收培训费,食宿由培训班统一安排,交通费由参训人员派出单位承担。

    (四)参与本次培训的人员请按时自行前往培训地点,到达培训地点后将由省局工作人员进行协调管理。

    (五)请各市、县旅发委(旅游局)于6月8日9点前将报名汇总表电子版(Excel格式)发送至河南省旅游局邮箱(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

    联系人:乔冬梅  杨奕  赵震

    电  话:0371—65908681  65906021


责任编辑:舒湘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