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寒潮来了 河南发布低温雨雪灾害风险提醒 千万别感冒

  本周伊始,阳光和煦中原大地急速回暖,不少小伙伴的朋友圈都充满了在春日中奔跑的期待,但这波“温暖如春”也比较短暂,14日受冷空气影响,就要开始“向下俯冲”的新旅程,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4日至16日全省有一次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18333161948167242

35875412044018863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

  14日白天西部山区和北部小雨转雨夹雪;其它地区有小雨。

  14日夜里至15日白天淮河以南中雨转雨夹雪,其它地区雨夹雪转小雪,其中东部、南部部分 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

  14日至15日白天,全省偏北风 4~5 级,阵风 6~7 级。

  15日到16日最低气温降幅达 8~10°C,部分地区超过 12°C。

  16日到17日凌晨最低气温:西部山区、东部、东北部-8~-6°C;其它地区-5~-3°C。

  此次过程全省大部累积降水量 3~10 毫米,东部、东南部可达 10~15 毫米;西部山区和东部、东北部将出现积雪。

  在此提醒大家,气温骤降,谨防感冒。

  据悉,今年首次寒潮过程将是一个“全能型”选手,雨雪、大风、降温一个都不少。这次寒潮过程气温起伏较大,降雨伴随降温,体感上会更加阴冷,需注意添衣保暖,防止感冒,饮食上多饮用类似红枣茶、生姜水和桂圆茶等驱寒的饮品。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