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河南省首届百姓戏迷展演颁奖庆典成功举办

  “出彩河南 聆听乡音”2020年河南省迎新春戏曲晚会暨河南省首届百姓戏迷展演颁奖庆典1月18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原省政协主席、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全书、原副省长李志斌、河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峰,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巡视员李霞,巡视员康洁等,同现场千余名群众欢聚一堂,一起观看演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共赞祖国盛世、共迎新春佳节。

4930018241891125

6470527767044691

8957503396860278

6447636137124558

6346611647250113

  出席晚会的领导为组织单位及获奖选手颁奖

  夜幕降临,华灯璀璨。大剧院内笑语盈盈、欢声阵阵,洋溢着如春的暖意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新编戏曲歌舞《群芳溢彩》拉开了庆典序幕。越调《收姜维》、曲剧《屠夫状元》、豫剧《花木兰》《五世请缨》等经典名段,绽放河南三大剧种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由小文化志愿者和获奖选手共同演绎的现代戏《朝阳沟》创新呈现,唤醒一代人的青春回忆;柳琴戏《小两口欢欢喜喜回娘家》、四平调《小包公》、大弦戏《女驸马》、大平调《颂菊》展示河南稀有剧种的艺术魅力;京剧《龙江颂》、豫剧《红灯记》《红旗渠》《焦裕禄》等剧目选段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仰和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心;豫歌《沁园春•雪》意境悠扬大气,抒发共产党人的抱负与胸怀;特邀节目黄梅戏《天仙配》选段和东北二人转《小拜年》喜庆欢快,营造其乐融融的新年氛围;德艺双馨的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任宏恩、汤玉英再现风靡一时的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经典片段,将晚会气氛推向最高潮。整场演出在由省文化馆业务骨干表演的歌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9954947126249908

4039990337684798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南省文化馆主办、各省辖市文化(群艺)馆承办的河南省首届百姓戏迷展演从2019年3月12日召开研讨会起,在十一个月的时间里,经过层层选拔,各个剧种、各个流派的选手轮番登场,连续为观众献上了27场高质量演出,惠及现场观众及网络观众十余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最终,22名选手经过十余场的麓战,凭借个人实力,自千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走上颁奖盛典。这些选手年龄大的有七十多岁的老人,小的有四、五岁的孩童,老、中、青、少四代演员倾情演绎,10余个剧种同台献艺,展现新时代戏曲艺术百花齐放的繁盛景象。他们的表演质朴可亲,生机勃勃、后劲十足。同时经过为期近20天的群众网络投票,产生了十名“最具人气选手”,该环节共吸引近147万人次参与投票。

8407935074738578

  此次演出所有演出票均免费发放,大剧院内座无虚席。宋阿姨是省文化馆每周末公益演出的忠实观众,此次是第一次进大剧院看演出,特别高兴。“平时哪里有机会到大剧院里面来,今天来看戏真是大开眼界。”白发苍苍的胡大爷特意为了这场演出延后了回老家的车票,“今天省领导就坐在我前排一起看演出,感觉特别亲切。”

4005617432317662

  本次晚会通过河南省文化馆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在线观众超过30万人次。

  在新的一年里,河南省文化馆将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更坚定的信心,去践行文化创新的理念;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去迎接文化发展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