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1月16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周耀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厅直各单位、省文物局分管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及联络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曲径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组、省委巡视办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周耀霞传达了关于巡视省文化和旅游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反馈意见,强调文化和旅游系统是重要的意识形态阵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直面问题,举一反三,拿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全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厅巡改办、综合协调组、整改督察组、选人用人专项整改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整改组等,分别安排部署了相关整改工作,重点就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台账、“三个清单”和推进28项立行立改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曲径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整体推进。从对党忠诚和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统筹推进、有序推进、扎实推进、全面推进。二是真抓实干,注重质量。聚焦巡视反馈意见,拿出具体、管用、有效的整改措施,突出整改成效,形成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书面整改。三是雷厉风行,提高效率。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迅速行动,严实推进,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桩桩见实效。

  省委巡视意见反馈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2020年党建工作第一要务,先后召开2次党组会、1次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机构,建立了工作例会、通报、调度、督察、联动“五项制度”,研究制定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立行立改清单”,加快制定整改方案、整改台账,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