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信阳市52家单位入选2019年河南旅游扶贫示范户

  新年伊始,信阳市旅游扶贫工作再传喜讯: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认定的602家2019年河南省旅游扶贫户中,浉河区翔鸽岭生态园等信阳52家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成功入选,连续两年入选数量位列全省各省辖市第一位。截止目前,全市已有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户107家,在助推旅游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2019年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户认定工作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旅游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精神,为积极发挥旅游在扶贫工作中的推动作用,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而组织开展的。信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按照《2019年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户认定工作方案》要求,以开展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评定工作为基础,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从各县区推荐的众多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中,认真筛选推荐了52家具有较强影响力、带动力和辐射力的旅游扶贫示范户候选单位,确保了推荐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

  下一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户的扶持和监管,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从而带动更多的贫困人口通过参与旅游、发展旅游实现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