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济源市戏剧艺术发展中心廉政豫剧《青石湾》首演成功

  2020年1月6日下午,济源市戏剧艺术发展中心新排廉政豫剧《青石湾》在济源市愚公剧院首演。

  本次演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中共济源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同志和全市市管干部近1500人集体观看演出。

  廉政豫剧《青石湾》讲述了一个原本勤政为民、深受群众拥戴的好干部在利益和亲情面前迷失了方向,最后令人痛心地走上了违法道路的故事。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慕素珍大学毕业后,到云阳县青石湾支教,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爆发,将慕素珍卷入洪流,村长林长根为救慕素珍献出生命。为报恩,慕素珍把长根幼子林志强当作亲生儿子呵护培养。

61416139479486765

  二十年后,林志强走上了领导岗位,成为一名深受群众拥护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志强之妻秦玉芳的表哥、不法商人刘向前瞄准了青石湾要建居民搬迁安置楼的商机,通过秦玉芳,对林志强进行亲情感化、利益诱惑,最终迫使林志强一步步就范,促使刘向前中标居民安置楼项目。由于刘向前偷工减料、违章施工,导致在建的居民安置楼倒塌,造成人员伤亡的重大事故。

  身为县纪委书记的慕素珍,顶住压力,强忍悲痛,安抚恩人,秉公执纪,最终林志强因涉嫌违纪违法、刘向前等人因涉嫌犯罪,均受到惩处。

28798200289061747

  该剧以饱满的笔墨,流畅的语言、跌宕起伏的情节,塑造了纪委干部慕素珍牢记使命、秉公执纪的艺术形象;同时告诉人们,身为党员干部,贪腐不可为,红线不可碰,一时心存侥幸,糊涂做事,将给党的事业、群众的利益、家庭的平安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害,最终造成追悔莫及的毁灭性恶果。

3114191545842643

  该剧由吕作现、赵明丽编剧,周改改导演,晁社玲为副导演,郭朝林、周改改作曲,赵建波担任舞美设计;晁社玲、张如意、赵宸、李松、刘梅霞、李予广等优秀演员主演。晁社玲人物把握准确、举止规范、唱腔圆润,出色地塑造了纪委书记慕素珍的舞台形象;青年演员张如意饰演林志强,将人物转变的心理状态刻画地栩栩如生;赵宸、李松、刘梅霞、李予广等均有上乘表现。他们的精彩表演引起全场观众共鸣,场内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本次演出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据济源市戏剧艺术发展中心主任郝国喜介绍,该剧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剧本经过反复论证修改,几易其稿,下一步还要精心打磨,力争成为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