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商丘古城:景区安全不松懈,伴您旅行更放心

  为进一步加强景区安全管理,提升景区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全力筹备好春节期间旅游服务工作。近日,商丘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各分公司积极开展一系列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工作,确保广大游客获得更放心、更舒心的旅游体验,展现商丘古城的文化底蕴和良好形象。

  游船分公司:开展冬季综合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好库区游船安全事故(险情)的预防和应急救援,增强对突发水上交通事故的指挥和处理能力,提高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和抢险施救的水平,最大限度的降低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和损失。12月,为期45天的商丘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游船分公司冬季综合培训拉开帷幕,培训以专题讲解、现场展示等方式多元结合开展,培训内容包括应急预案、应急措施、救生船只维护和操作、火情施救演练等。

  南湖景区: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12月24日,商丘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南湖景区分公司召开安保部及后勤部全体人员会议,会议由副经理张磊主持。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为主题,把景区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点,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为目的。

  会后,张磊带领安保部及后勤部全体成员对张巡祠、应天书院、南城门、东城门景点内的消防器材、各类电线线路布置、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有无易燃易爆物品堆放等进行逐一排查,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有序运营,为广大游客创造良好的安全游览环境。

  火神台景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工作

  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2月26日,火神台景区分公司组织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工作,景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王士军详细为大家讲解火灾防控的重要性,消防栓、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指导发生火情时如何疏导游客。会后,组织工作人员实地操作,进行消防演练工作。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