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平安建设
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在鲁山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平安河南建设,切实加强文化和旅游系统平安建设和双重预防工作,12月6日-7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平安建设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在鲁山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6568536757011368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平安建设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

  周耀霞表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平安建设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大力推动行业单位、部门领导分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调整成立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平安建设、安全生产、防恐应急、信访稳定等工作领导小组,厅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和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具体工作任务明确,监管责任到位。

34123021034501944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介绍河南省文旅系统平安建设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为深入分析和研判本系统、本单位安全形势,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上下同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多次举办培训班、组织召开会议,就平安建设暨安全消防行业法律法规知识、风险双重体系建设、省政府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学习,并对文化场所安全、文物安全、旅游行业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进行了暗访督导检查,深入分析查找行业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台账,抓好安全整治和问题整改。

79622592687362785

参会人员认真做笔记

  周耀霞通报了河南省文旅系统安全隐患排查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责任,切实从检验政治忠诚度、政治执行力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紧围绕文化市场和旅游景区的安全工作抓好“十个重点”(重点时节、重点单位、重点景区、重点线路、重点活动、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项目、重点部位、重点风险)、开展“五个一活动”(召开会议听取一次安全工作汇报,集中组织一次安全警示教育,进行一次系统安全工作培训,开展一次文化和文物安全“利剑”“雷电”行动,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

  周耀霞强调,要建立行业监管与属地管理联防机制,务必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综合治理,严防死守,以钉钉子的精神抓严抓实,扎实开展“百日行动”,全力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4569424690925353

河南省省委政法委平安创建处处长、省扫黑除恶行业治理组组长翟中锋授课

  河南省委政法委平安创建处处长、省扫黑除恶行业治理组组长翟中锋,河南省反恐办副总队长蔡亚辉,河南省安科院副院长耿剑统等分别就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平安河南建设,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应把握的重点,反恐怖形势与防范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授课。

  出席培训会的还有平顶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河南省委政法委平安建设创建处处长翟中锋,鲁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翟传鸣。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平安建设专干,各省辖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中国文字博物馆等有关单位主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全办负责人张九菊主持。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