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人民呼唤焦裕禄”展览在河南博物院开幕

  “兰考尽碧野,风口耸焦桐……此致,焦桐……”一首首歌颂焦裕禄的歌曲在耳边回响,“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是人民对焦裕禄的肯定和赞誉。11月28日上午,“人民呼唤焦裕禄”大型主题展览在河南博物院东配楼一层展厅开幕,展览全方位、多角度揭示了焦裕禄精神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

  本次展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博物院、河南省档案馆共同主办,大连现代博物馆、兰考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尉氏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参展。展览展出了200多件焦裕禄同志的珍贵文物及复制品,辅以丰富的照片、创作画、纪录片、复原场景及多媒体演示等,展示焦裕禄一生扎根基层、心系百姓、鞠躬尽瘁的奋斗足迹,生动诠释了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精神。

微信图片_20191129100409.jpg

“人民呼唤焦裕禄”展览开幕

  20世纪60年代,焦裕禄的名字开始响彻神州大地。据河南博物院讲解员介绍,展览分为“榜样的足迹”“精神的丰碑”和“人民的呼唤”三个部分,分别从焦裕禄同志的人生历程,以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和焦裕禄同志去世后人民对他的怀念追思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和展示。

通过照片、创作画、纪录片、实物等展品全方位对焦裕禄精神进行解读

  为帮助观众深度解读展览,开幕式当天河南博物院在西配楼多功能厅推出主题展演,为观众送上《焦桐花》《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诗词朗诵节目,并在展览期内提供讲解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129100442.jpg

展览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129100444.jpg

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期间留下的仅有的四张照片

  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3月20日,观众可免费观看。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