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现代曲剧《掩护》在郑州香玉大舞台与观众见面

  11月22日晚,由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演出、优秀青年演员晋红娟主演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现代曲剧《掩护》在郑州香玉大舞台与观众见面。

21539237083719954

  曲剧《掩护》讲述了渔家姑娘春兰与父亲为救助负伤的八路军侦察员小李,面对穷凶极恶的日寇和为虎作伥的汉奸,置自己生死于不顾,大义凛然、斗智斗勇,展开生死较量,诠释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鱼水情深”的深刻内涵。

  该剧是河南曲剧最具代表性的现代剧目,为曲剧王派创始人、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王秀玲早期代表作,一经上演,风靡全国,包括京剧在内的不少剧种纷纷学习移植。此次王派再传弟子晋红娟再次演绎,显示出河南曲剧流派艺术的薪火流传、后继有人。

  演出结束,召开了专家研讨会。董文建、王洪应、刘景亮、方可杰、谭静波、王明山等多位专家先后发言,对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积极推介优秀青年演员的举措充分肯定,对晋红娟的表演和整场演出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剧本改编、舞台调度等一些细节提出进一步修改加工的建议和意见。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