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文旅亮相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 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11月1日至4日,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举办。我省采取综合装展的形式,组团参加博览会,剪纸技艺、少林功夫、太极等精彩的文化展演,瓷器、汉服、文创、乐器等丰富的文化产品亮相海峡两岸。

  河南展区以“天地之中”“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黄河:文明发源地”为设计理念,将优秀传统文化和特色非遗元素融入展厅设计和美陈装置。产品展陈上突出天圆地方的中字展位,重点展示河南文化旅游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新亮点。展区主入口右侧的丝路艺术装置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打卡留念,古老与时尚融会贯通、美学与实用浑然一体的文化产品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购买,现场交易额近5万元。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等领导一行,在河南展区观看了精彩的少林和太极功夫表演,聆听了兰考古琴悠扬琴音,欣赏了非遗传承人的剪纸技艺,对河南展区给予重点关注,对河南文旅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