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策 > 文件库 > 提案建议答复 > 2019年

对省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第771号建议的答复

齐迎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筹建河南自然博物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河南省地处我国中东部、黄河中下游,横跨海河、黄河、淮河、长江四大水系,自然地理位置优越独特,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动植物、古生物化石、矿产、土地、水等资源丰富且特色鲜明。在我省建设自然博物馆,展现全域范围内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有利于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增强人们爱护自然、保护环境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提高人们的科学文化素质,对发展我省文化事业,促进科学发展,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具有深远的意义。

  自然博物馆是收藏、制作和陈列天文、地质、植物、动物、古生物和人类等方面具有历史意义的标本,进行科学研究和文化教育的机构。建设河南自然博物馆,有利于完善我省博物馆体系建设。

  我厅和省文物局将积极推动自然博物馆建设,并在新建博物馆中多增加自然历史方面的陈展内容。由于自然博物馆专项建设需要大量的动植物标本作支撑,因此,我们建议由省国土资源部门牵头建设,省文物局将在河南自然博物馆的规划设计、陈列布展等相关业务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感谢您对文物工作的关心支持,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到您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2019年8月29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0371-63903329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