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赴哈密市和兵团第十三师集中组织开展援疆工作

  9月23至2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带领我省文旅产业专家和厅相关处室人员赴哈密市和兵团第十三师开展集中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文旅系统援疆干部。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和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李湘豫、徐慧前等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集中培训。举办了“哈密市和兵团第十三师文体广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李海现书记为受援地文体广旅系统120多名党员干部,作了“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和理解”的专题辅导,分别就“什么是政治建设”“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应该怎么做”进行了辅导讲解。大家表示此次集中培训非常及时,触动和收获很大,各单位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哈密和兵团第十三师文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举办了“哈密市和兵团第十三师景区营销管理、景区规划开发培训班”。省政府参事研究会会长、省文化和旅游规划研究院首席专家郑泰森,清明上河园股份公司原总经理周旭东、河南大学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刘涛,为受援地文旅从业人员150余人,分别作了“哈密文旅提升的路径和重点”“民族地区文化产业园区发展现状与前瞻”“旅游景区营销:从形象到品牌”等专题辅导。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旅游专题培训在增长了学员知识的同时,也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和思路,对进一步推动当地景区标准化、规范化,提升景区营销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二是组织开展实地指导。专家组通过实地调研,针对哈密和兵团第十三师旅游发展规划,建议以文旅融合发展为契机、以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全域旅游为载体、以打造核心旅游景区为带动、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为支撑,强化环东天山和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旅游合作,重点抓住“新疆门户”“丝路名城”“瓜乡哈密”等地理、品牌优势,寻找哈密和十三师旅游提档升级的突破口。在哈密市文旅产业园规划建设调研工作中,专家组建议跳出园区搞规划,探讨打造景区通往罗布泊铁路观光线路,并增加“哈密瓜”文化元素,调整园区功能分区,完善业态支撑,分步推进项目建设。针对巴里坤古城、胡杨林5A级景区创建和庙尔沟景区提升工作,专家组建议,既要重硬件建设更要重软件建设、既要重整体布局更要重细节打造,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完善功能要素,讲好景区故事。

  三是积极推进送客进疆。对接了援疆专列事宜,进一步完善了扶持政策,充分调动旅游企业的积极性,加大引客入疆力度,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2019年以来,援疆专列已开行80多列、引客入疆5万多人,成为河南援疆的突出亮点之一,走在了援疆省市前列。

  在疆期间,厅领导还专程到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看望慰问了援疆干部,实地了解了援疆干部食住行,对近三年来援疆干部担当使命、尽责奉献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援疆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扎扎实实落实好文化和旅游援疆方案确定的项目,敬终如始,善始善终,力争文化和旅游援疆工作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