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十一黄金周焦作旅游亮点引关注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焦作旅游市场持续火热,喜庆的节日氛围、优质的服务成为国庆假日最大的亮点,受到央视媒体关注。

  国庆假期,焦作各景区景点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云台山景区免费为游客发放小红旗,设置“我和国旗同框”展板,十一当天通过所有LED电子屏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盛况进行直播,吸引万名游客一同观看。大家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场面令人热血沸腾。在青天河景区,游客通过参加“我为祖国歌唱”活动,纷纷向祖国表白。在嘉应观景区,“讲好黄河故事丹青红歌向祖国献礼”主题系列活动,吸引来自郑州、洛阳、新乡等地的游客积极参与。焦作影视城举办的“喜迎华诞·盛世国庆”“盛世华诞·璀璨中国夜”活动异彩纷呈,八方游客纷至沓来。“老家莫沟”也装扮一新,大街小巷都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游客既增添了新鲜感,也激发了爱国情。

  今年国庆假期,为应对客流高峰,云台山景区采取了全网预约购票和单日游客限流举措,增开8个临时停车场,可同时容纳2万余辆车停放,并在每个停车场设置扫码购票二维码,方便游客快速停车、快速购票入园。“智能云台山”大显身手,为游客提供游前、游中、游后以及景区内+景区外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大大提升了高峰期游客体验的满意度。10月1日、3日,云台山先后两次登上央视,焦作旅游优质服务品牌再次叫响。

  旅游市场红火,焦作十一黄金周完美收官。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37.41万人次,同比增长4.16%。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