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9月29日上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的校园里一面面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为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全园师生总动员,以升国旗、唱国歌、诗朗诵、集体舞、美术画展等多种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午9点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园师生和家长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向国旗,庄严注目。大三班小朋友孙佳羽崎爸爸的一曲《我爱你中国》深情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大一班小朋友表演的舞蹈《在灿烂阳光下》,教师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小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令人动容;大一班的家长以阵容强大的民乐团出现在场内,他们以专业的演奏《金蛇狂舞》,让孩子们领略了民族乐器的魅力。大五班幼儿表演的国粹《变脸》,传承发扬了传统民族文化,使孩子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传统特技。教师的集体舞《芳华》和架子鼓《红歌串烧》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激昂的旋律,美妙的歌声在校园里回荡,欢快的舞步在人群中跳跃,霎时间,幼儿园里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伴随着新中国的脚步,幼儿园走过了63个春秋。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也是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35位退休老教师也来到了现场,正是一代代文幼人的传帮带,使年轻一代教师秉承文幼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5.jpg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