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九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直各艺术院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积极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培育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戏剧人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定于201910月举办河南省第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1.省内各专业戏剧表演团体(含民营院团)的青年演员。

2.参赛选手年龄不超过40岁(19791月1日之后出生)。

二、参赛内容

1.包括京剧、豫剧、曲剧、越调等戏曲剧种(含小剧种)的传统戏、现代戏和新编历史剧,以及话剧、歌剧优秀作品段。鼓励演员在唱腔、表演等方面做有利于推动本剧种传承和发展的创新。

2.大赛将分行当分门类进行比赛。设老生组、武生组、小生组、花脸组、丑行组(含文武)、老旦组、青衣组、花旦组(含彩旦)、武旦组话剧组、歌剧

3.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以各地各单位上报的推荐汇总表为准,不得变更。复、决赛参赛作品相同,不得重复本人往届(第六届至第八届)参赛作品进行比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作品不超过10分钟,不低于8分钟

5.参赛作品要求:视频要横屏录制,分辨率不低于720p,视频清晰,画面不能倾斜或模糊;参赛选手封面形象照片,以剧照、艺术照为佳,图片比例4:3,图片人物清晰,大小不低于500KB

三、参赛办法、选手名额

大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依次进行。

初赛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直各艺术院团自行组织选拔。

复赛由各省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直各艺术院团(河南豫剧院按内设机构数)推荐选手3—10名,省直管县(市)推荐选手0-2省文化和旅游厅审后,赛选手登录注册戏缘APP平台提交参赛作品进入比赛,评委观看视频进行评审,从复赛选手中按一定比例产生决赛选手。复赛阶段还将通过网络投票评出“青年演员网络人气奖”,个手机用户可以为每个参赛选手投1票,按最终得票多少产生。

决赛以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戏缘APP等网络平台同步在线直播决赛实况。

大赛设组委会,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直各艺术院团推荐的参赛选手统一报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不接受个人报名。

四、报名时间、地点

1.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直各艺术院团复赛选手推荐汇总表(附件1)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9 27纸质版报送至郑州市健康路143号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明巧玲收,邮寄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不予接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3607695599@163.com

2.复赛选手2019年9月28日至10月6日期间用个人手机号(手机号与各地各单位上报组委会信息相同)登录注册戏缘APP平台进入活动页面按照提示提交参赛作品视频文件、推荐表(附件2封面剧照或艺术1张、身份证复印件等信息。

五、比赛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1.复赛拟于2019年10月12日至10月22日举行。

2.决赛20191027日至30日在郑州河南省儿童影剧院举行。

3.决赛选手比赛顺序按行当抽签的方式排序,由大赛组委会负责组台。

4.决赛由组委会统一组织的小型民族乐队伴奏(少数剧种可自带乐队),参赛选手可自带主弦、司鼓及特色乐器,不得使用伴奏带(歌剧参赛选手除外)。

5.进入决赛选手须准备简谱20份(如有配器,需标明乐器的分谱),决赛报到时交大赛组委会。

六、奖项设置

1.本比赛由组委会组织评奖委员会进行评奖。为确保比赛的公开、公正与公平,组委会将制定严格的评审纪律和评奖办法。由省纪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等部门组成本大赛监审组,对大赛进行全程监督。

2.根据参赛选手数量、参赛水平、评委意见,按照行当分设河南青年戏剧演员大赛文华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青年演员网络人气奖”若干名;视参赛单位对本大赛的重视程度、获奖成绩等设组织奖若干。

七、其他事项

比赛宣传费、评审费、场租等活动经费由组委会统一解决,各省辖市及省直参赛单位领队、参赛选手的交通、食宿费用全部自理。

关单位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初赛选拔推荐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推动我省优秀青年戏剧人才脱颖而出。

联系人及电话: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0371-65906863(办)

明巧玲  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0371-63913192(办)13607695599

戏缘APP平台咨询电话:0371-55193111  0371-55311173

 

附件:

1.河南省第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赛选手推荐汇总

2.河南省第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参赛选手推荐表

 

 

                                   2019920

 


1.河南省第九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复赛选手推荐汇总表.doc

2.河南省第九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参赛选手推荐表.doc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