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出彩河南”亮相山东文博会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由河南优秀文化品牌及上百种特色产品组团的河南展馆精彩亮相“沿黄特色文化产业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闫敬彩率队参加文博会。9月20日上午,在山东考察的省政协张震宇副主席专程到河南馆巡馆,观摩了中原特色文创产品,详细询问了文创产品的特点及展出情况。看望慰问了参展企业和工作人员,并为沿黄展区河南馆点赞。

演讲不忘初心.jpg

  本次文博会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作为本届文博会一大亮点,首次设立的“大河印象——沿黄9省区文化产业联展”,以沿黄河的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四川、青海八个省区的自然风光和文化特色为主要元素,勾勒黄河上下人文画卷,充分展示沿黄各展区的特色内容,再现九曲黄河的古今风情。

5527_5919.jpg

  河南展区设计以司母戊鼎的形象为主造型,以红色和金色为主色调,并运用甲骨文元素搭配“豫见中国 老家河南”的口号,凝练中原历史文化,传递“老家情感”。产品展陈上既有老家河南、豫游纪、华冠文化、洛阳礼物、印象小镇等品牌的中原文化创意产品,也有知著文化与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合作的文博创意产品,以及一涵汴绣、大宋官窑、李氏澄泥砚等特色文化精品,同时宣传推介了以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建业电影小镇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以约克动漫为代表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55919.jpg

19.jpg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