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大朱青年企业家 中秋返乡献爱心
省文旅厅驻淮阳大朱村工作队多种形式开展帮扶掠影之一

  中秋前夕,淮阳县大连乡大朱行政村的大李庄,一个虽陈旧但还算干净的农家小院里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

  这是大李庄在郑州等地成功创业的李卫、李海峰、李坤等年轻有为的企业家和省文旅厅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一起,前去年近八十的贫困户李新然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看着一袋袋的月饼、面粉、挂面、大米、食用油和500元现金等,李新然老俩口感动的不知说啥好,只是接连用“谢谢”两个字来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1.jpg

  在这之前,李卫等几位企业家就捐款四五千元,将李新然年后才漏雨的三间住房的屋顶进行了翻修,并用防雨布吊了顶,使得几间小屋洁净明亮了许多。

  中秋节当天,李骞、李卫等又将月饼、食用油等送到了四五家条件相对较差的村民家里,中午又邀请大李庄辈分最长、年龄最大且家里贫困的四五位老人到饭店就餐……

2.jpg

  在这中间,村里刚刚上任几个月的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村干部李骞做了大量工作。他不仅挑头建立“大李庄微信群”,还主动联系在外的企业家,为村里捐款换路灯、整改村容村貌等,并冒着高温,为贫困户李新然老人挖化粪池、送水泥、大沙等物品,才使得老人的家里焕然一新。

  省文旅厅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对于如何扶贫想了很多办法。大家一致认为,扶贫不能只是靠政策、靠帮扶,重要的是靠社会各界、靠村里的齐心协力。于是,率先在乡里成立了“大朱行政村返乡创业经济发展促进会”,并注重培养青年村干部,发挥在外创业企业家的优势,引导各位企业家树立爱家乡、帮家乡的理念。

  近一年来,大朱行政村先后涌现出了李振、朱民强、李卫、李骞、李成立、李海峰、李坤等一批爱心企业家,积极参与扶贫工作,虽说合计捐款仅有两万余元,但这是良好的开端,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加入到回报家乡的爱心队伍中,成为建设美好家乡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