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栾川:中原非遗文化展演进景区,游客点赞文旅融合新举措

  近日,栾川第三届高速免费活动开展如火如荼,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不断,其中,中原非遗文化展演进景区活动,引来了游客的无数赞许。

图片1.png

  今年暑期,栾川开展第三届高速免费活动,为了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传播传统文化,栾川县特别举办了“感悟栾川,触摸记忆”中原非遗文化展演进景区活动,中原非遗项目走进县内8家4A级以上景区,为游客们带来一场又一场文化视听盛宴。在鸡冠洞、老君山、重渡沟、龙峪湾、养子沟、天河大峡谷、抱犊寨和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8月1日—15日,每天上午10点—11点和下午3点—4点,同时上演河洛大鼓、河南坠子、特技、笛箫、古筝、剪纸、陶艺等非遗节目,让游客身处美景之中近距离欣赏了解中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极大丰富了游客的旅行体验。

2.png

  来自郑州的游客于大妈坐在养子沟景区一棵老核桃树下听完一段河洛大鼓《报母恩》后,忍不住和记者聊起家常:“来栾川转转,不仅凉快,还能听到这么好的戏,感觉真是太好了,心里很舒服,不想走了,在这安家挺好呢!”“感悟栾川,触摸记忆”中原非遗项目进景区活动,收到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孩子们也可以受到文化气氛的熏陶,演出既接地气又贴近生活,听听戏、看看陶艺剪纸等,是旅途中的身心通透的享受。

3.png

  据了解,栾川县今年将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各种相关活动的开展,大胆创新、勇于尝试,对接景区及乡村旅游点,通过非遗进景区、书香客栈、爱国电影展、文化研学游等各类文化旅游活动的注入,积极探索适合本地、本领域文化和旅游全面融合、深度融合的实现路径,切实发挥文旅深度融合“1+1>2”的叠加效应,推动打造栾川本土特色文旅品牌。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