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以高质量驻村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战总攻决胜,7月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所帮扶村洛阳市嵩县车村镇天桥沟村召开了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6个帮扶村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省文物局、河南博物院负责定点帮扶工作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厅扶贫办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驻嵩县车村镇天桥沟村第一书记张军等5名驻村第一书记,厅帮扶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枣朱村党支部书记朱建设等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在帮扶脱贫中所做的工作,从不同侧面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收获体会。厅人事处组织大家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强化驻村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朱华就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最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做了重要讲话。他从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工作思路要再梳理、任务落实要再聚焦、固强补弱要再发力等四个方面对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曲径副厅长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一是要认清重大意义,二是要认清特点规律,三是要认清内外形势;工作思路要再梳理,一是抓学习统领脱贫,二是抓党建促进脱贫,三是抓机制推动脱贫,四是抓融合助力脱贫;任务落实要再聚焦,就是要聚焦脱贫总目标、聚焦“七个一”目标、聚焦“厕所革命”、聚焦文明创建、聚焦智志双扶、聚焦文旅能人的培养、聚焦当前问题的整改、聚焦乡村振兴;固强补弱要再发力,一是压实各级责任,二是加强督导检查,三是建立推进机制,四是加强舆论营造。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观摩了车村镇天桥沟村帮扶工作成果,组织开展了“爱心扶贫消费公益活动”。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车村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