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宋丽萍:强化使命担当 奋力开拓进取 积极投身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伟大实践

  7月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同志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周学功、张代波同志到会指导,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文物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河南博物院、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河南豫剧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200多人聆听此次党课。

222.png

  宋丽萍紧扣“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伟大实践”这一主题,从主动扛起“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的使命担当,深刻反思“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的制约因素,切实增强“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的高度自觉三个方面,全面剖析了我省文旅事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系统深入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准则。

  宋丽萍指出,作为新时代河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奠基人、开拓者,我们要认清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趋势,坚定文化和旅游强省信心决心,正视我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短板弱项,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发展定力。要深刻检视反思理念不新、能力不强、融合不快、作风不实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努力做到站位再提升、精神更振奋、学习更用功、工作更扎实、标准再提高、作风更精细、服务更到位、实践再创新、自律更严格。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打造文化和旅游高地,是新时代赋予我们河南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谁都不是局外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谁都不能当看客。

  同时,就增强“四力”工作、开展“双创”活动,宋丽萍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把“四力”“双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深入宣传动员,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高质高效。二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要坚持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把“四力”“双创”活动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教育实践深入开展。三要目标导向,形成合力。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解决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的问题同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结合起来,防止空对空、两张皮。要把教育实践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和领导班子考核,确保“四力”“双创”工作取得实效。

333.jpg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