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巩义市基层积极开展文艺巡演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号召和激励广大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巩义市组织各镇(街道)积极开展辖区内各种形式文艺演出和巡演活动。

  以紫荆路街道为例,紫荆路街道开展了以“摘星夺旗创三宜·凝心聚力绘紫荆”为主题的巡回文艺演出活动。演出充分发掘各村(社区)文化资源、艺术底蕴,鼓励居民群众、单位职工、离退休人员、艺术爱好者参与到村(社区)文体队伍和活动中来,共同参演。演出节目既有弘扬家乡传统文化的《常香玉你随我南北义演》,也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做一个问心无愧的共产党员》、还有感人温情的《欢聚一堂》,节目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在节目进行的同时,摘星夺旗、旅游资源征集意见、创文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同步进行,既让群众享有视觉盛宴,也为群众普及了相关知识。截止目前,巡回演出已在8个村(社区)进行了8场表演,每场节目有亮点,每场节目有创新,每场节目都有代表本村(社区)的节目呈现。

  基层巡回演出活动的开展,既可以挖掘各村(社区)内各类文体人才资源,培育组建各种文体活动队伍,又可以潜移默化陶冶居民的情操,提高辖区居民的素质,满足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发展。

图片1.png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