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强力推进全市数字文化智慧旅游信息化建设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书记周斌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时提出的“大力发展大数据智慧旅游”的指示精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快速推进了全市旅游基础信息大数据平台及旅游产业运行监测平台、乐享平顶山微信服务公众号等数字信息化建设步伐。6月6日,组织签订了5项战略合作协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河南优涵文化旅游集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平顶山博物馆、天瑞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郎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河南中兴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着力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运用5G技术,充分开发利用文化旅游资源。

  6月26日下午,再次召开了全市数字文化智慧旅游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渊亲自对初步建成的应急指挥平台、公共服务平台、数据平台等进行了一一演示讲解,现场与尧山、二郎山、灯台架景区进行了视频通话,听取了景区基本情况汇报,同时察看了景区实时监控情况,对景区工作作了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与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模拟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让参会同志现场手机进入“掌上乐享平顶山”微信公众号,体会全面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通过演示,充分展示了信息化指挥的精准、快捷、高效。市平台全面建成后,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精品民宿只需较小投入安装摄像头、电视机等设备后,就可实现对接,免费共享信息资源,随时可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工作。

  会议对下步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做好各类信息补充完善工作,平台上传资料要尽快上报,同时层层把关,确保真实准确。二是各信息平台要尽快上线投入使用,及时更新信息,提供优质服务。三要促进数据融合对接,发挥信息技术特别是大数据在数字文化智慧旅游建设中的作用,为文旅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