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首期全国旅游景区管理质量和讲解服务提升培训班在焦作云台山景区举行

  6月21日,首期全国旅游景区管理质量和讲解服务提升培训班在焦作云台山景区举行,来自国内70个景区的150余名旅游景区从业人员齐聚一堂,听名师讲座,共话旅游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指导开展,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山岳分会(简称“山岳分会”)主办,焦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承办。培训班于6月21日8时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监事长阚跃、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山岳分会副理事长许卫军出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山岳分会秘书长李杰主持。

  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在致辞中对所有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他说,今年恰逢云台山对外营业30周年,一路走来,云台山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更离不开2000多名云台山人的无私奉献。在当前从自然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型发展的道路上,云台山始终坚持“五员一体”、创新突破,紧跟时代潮流,谋划实施了一系列以休闲体验为主的新业态新产品。希望各位专家老师和旅游界同人在此多提宝贵意见,助推云台山创新发展。

  山岳分会副理事长、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集团副总经理许卫军在发言中说道,山岳分会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朝着打造一个分享经验、破解问题、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深化合作的平台方向努力发展。本次培训班就是给大家搭建了这样一个可以深度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各位同人都能有所收获。随后许卫军还和大家分享了中景信集团打造景区的成功经验。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监事长阚跃在发言中指出,山岳分会是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按照分类管理原则成立的第一个分会,也是分支机构举办的第一期全国性培训班。这期培训班对于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旗下所有分会来说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也将极大促进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的分类管理进程。今后,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将继续支持关心山岳分会的发展。在发言中,他还对云台山景区的不断发展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号召全国景区向云台山景区学习。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是山岳分会成立以后举办的首次活动,旨在更好服务各景区会员单位。本期培训班主题为管理质量和讲解服务两方面,主要针对全国景区的一线管理实操和讲解服务问题设计课程,并特别邀请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方颖,唐山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张金山,资深AAAA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李杰,河南省模范导游李娟等多位名师前来授课。导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丰富经验,从宏观的2019旅游经济趋势和产业发展,到一线实操的景区管理、活动组织、VIP客户接待服务、景区文化挖掘讲解、讲解员服务礼仪技巧、旅游安全及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为众学员作了精彩讲解。

  6月22日,培训班学员实地考察云台山,通过现场教学,直击云台山的发展理念,感悟云台山的发展活力,解密云台山多年来一直走在全国旅游市场前列的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