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开展文物法律法规普法进工地宣传活动

  为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和管理力度,提升市民群众保护文物的意识。6月25日上午,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组织工作人员,在洞上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莲城国际”开展送文物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市民群众介绍市考古所近几年内考古发掘成果,共展示宣传展板7块;出土文物精选图片百余张。向市民群众发放文物保护宣传手册100余份、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摘选折页200余张、市考古所考古工作年报50余本;生活用品毛巾100条、手套100双、矿泉水四箱。

  同时工作人员从“法律法规”、“考古发现”等方面为市民群众详细介绍了许昌丰富的物质文化遗产,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许昌的文化底蕴。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人民群众文物保护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通过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把文物保护知识、法规政策等知识送到群众手上,为家乡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