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大厨带小厨,脱贫致富路——濮阳市旅游产业扶贫(餐饮)培训班圆满结束

  6月18日,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范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范县文化产业园名泉度假村举办 “大厨带小厨,脱贫致富路”旅游产业扶贫(餐饮)培训班。来自范县的旅游景区、旅游发展重点村及全县十二个乡镇的餐饮经营者、厨师及致力从事乡村旅游发展的人士共计100人参加了培训授课活动。

  培训班采取餐饮理论授课与现场实操教学的授课形式,由濮阳市迎宾馆餐饮总监刘晓青,迎宾馆餐饮行政总厨贾聪、濮阳市文广旅体局监管科王向科同志分别就《如何做好乡村餐饮的基础服务及管理》《如何做好乡村菜品设计及“土家菜”毛利润提高》和《解读未来乡村餐饮趋势及五大卖点》开展精彩授课。课程紧密结合濮阳乡村旅游餐饮实际,从趋势讲卖点,从基础服务到基础管理,从菜品设计到菜品制作销售,课程内容理论结合实际,通俗易懂,落地性强。

  课后,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感慨,在餐饮管理中,最缺少的就是“眼界”和“智慧”,感谢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的这次扶贫培训活动,让大家通过现场教学,认识到了餐饮经验的核心卖点和服务管理,学会了20余道精品农家菜的制作和管理。他们表示,会后要好好学习消化,把所学的知识运用的实际工作中,把乡村旅游和餐饮工作做的更好。

  会后,濮阳市文广旅体局吴章培副局长强调,“大厨带小厨,脱贫致富路”活动是濮阳市文广旅体局支持产业扶贫的一个有力抓手,要以此为突破口,在濮阳开展此类培训,以点带面,充分发挥旅游行业部门优势,带动和提升濮阳乡村旅游餐饮接待水平,达到“培训一人,脱贫一户,改变一生,带动一方”的目标,助推濮阳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