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2019年河南省节能宣传月公益晚会举办

    6月14日晚上7:30,“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2019年河南省节能宣传月公益晚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公益文化广场举办。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主办,河南艺术中心承办。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郑灏东 、省人大办公厅副秘书长李经超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红光、 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拜玉堂、省直工委副书记种瑞华 、省事管局局长王振伟、省事管局副局长李祖友、 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 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张华、省财政厅经建处处长 王葳等出席此次活动。

    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为目标,强化监管、狠抓落实,持续推进节约能源资源,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推动公共机构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绩显著,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歌舞、朗诵、小品、戏曲、情景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表现出新时代“节能环保 低碳生活”的美好生活,传递出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和共建共享的必要性,呼吁全民从日常生活的小事做起,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添彩中原贡献力量。

    诗朗诵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勾勒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日新月异的精彩画卷;情景剧《简约低碳、引领节能生活》讲述了广大干部职工体验低碳生活的情景;戏曲《红灯记》通过抗日战争时期,我党先烈与日寇不屈不挠斗争的英雄故事,告诉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青山绿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河南艺术中心志愿者们认真落实安全保障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在设备、技术、服务、安全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郑州百年职校的同学们作为志愿者,演出中维护现场秩序,大家协同配合,全力保障观众的观演安全,演出的有序、圆满。

    作为此次晚会承办单位的河南艺术中心,近年来聚焦节能减排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2014年,在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组织开展的我国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中,中心正式被确定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019年河南艺术中心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授予“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荣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活动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全社会参与进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理念,做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引领者,践行低碳节能精神、传播绿色发展理念、一同开创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