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创意文旅为欢乐“六一”添活力

微信图片_20190601191922.jpg

  六月的嵩山峻秀葱茏;六月的少林丰富多彩。6月1日上午,以“河南文旅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冰雪少林 清爽六一暨禅武文化冰雕艺术馆揭牌仪式在武术馆隆重举行。活动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由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登封市文化和旅游局、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主办,禅武文化冰雕艺术馆协办。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王九位、对外交流合作处调研员郭继山、副调研员汪洋,武术馆馆长焦红波、党总支书记杨文波,武术馆对口扶贫村石道乡张沟村2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1192015.jpg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王九位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河南大力推进功夫文化,努力把中国功夫打造成继长城、熊猫之后的第三张中国名片。冰雕艺术馆将少林功夫文化以另一种形式鲜活地展示出来,使游客们随时能欣赏到功夫文化的魅力,这是武术馆在文化展示形式和发展弘扬方面的一次创新。同时寄语文化和旅游界同仁要继续挖掘少林禅武文化,不断丰富和完善文化展示形式,发挥优势,在打响少林功夫品牌,促进中原出彩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武术馆馆长焦红波在讲话中表示:少林寺武术馆作为少林武术文化的传承、传播、交流、展示中心,近年来,按中华源中国功夫体验游精品线路的打造、推广和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创建需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以丰富的产品内容展示河南功夫形象,塑造功夫文化品牌,致力于国际特色功夫旅游目的地的打造,同时推出多项文化旅游惠民政策,使普通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共享河南文化旅游发展成果。

  活动当天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少林寺武术馆特邀请对口扶贫村登封市石道乡张沟村的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学生代表周香琳在发言中对武术馆对他们的关心和帮扶表示感谢,同时看到有这么多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少林寺参观学习,为家乡的文化感到由衷自豪,并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用实际行动去传播家乡文化和传递爱心。

微信图片_20190601192008.jpg

  学生代表周香琳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601192011.jpg

  与会嘉宾为学生发放书包、礼物

微信图片_20190601192023.jpg

  少林古兵器博物馆打造的禅武文化冰雕艺术馆是首家以博大精深的少林文化为主题的冰雕艺术馆。冰雕馆特聘请少林禅武文化研究学者、国际冰雕大师,细心考据历史、匠心精工打造,用巧妙构思和数百吨精冰,将历史故事高度还原再现。 少林寺冰雕艺术馆融观赏性、娱乐性、体验性于一体,以独特的视角、多维度的层次展示少林文化,打造少林文旅融合品质发展新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601192027.jpg

微信图片_20190601192038.jpg

微信图片_20190601192041.jpg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