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文化旅游科技活动周成功举办

  根据省科学技术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19年全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的相关安排,5月19日-26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郑州市嵩山少林景区、方特欢乐世界、开封市清明上河园、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老君山景区、安阳市红旗渠景区、林州太行大峡谷、新乡市八里沟景区、焦作市云台山景区、永城市芒砀山汉文化旅游区等智慧旅游景区开展智慧旅游群众性参与活动。

图片5.png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建州带队察看少林寺景区科技周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周期间,景区通过发放科普宣传材料和智慧旅游体验等方式,广泛进行科普宣传、弘扬科普精神,既展示了我省在智慧旅游建设和旅游惠民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又让观众充分感受到智慧旅游发展所带来的美好生活。由于科技活动周开幕当天恰逢“5﹒19中国旅游日”,也成为今年我省“5﹒19中国旅游日”、“旅游+科技”的活动亮点之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建州带领有关工作人员深入登封少林景区、永城芒砀山景区等地开展科技活动周调研指导工作。

  郑州市嵩山少林景区

  5月19日,嵩山少林景区以“嵩山天地间 智览五千年”为主题,在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广场举办了一系列景区科普体验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场丰富多彩、鲜活有趣的科技盛宴,带领大家一起感受智慧化的嵩山魅力。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建州现场对“智慧嵩山”信息化监控平台进行了调研,对嵩山少林寺景区在智慧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张建州指出,今天的科技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对旅游业乃至整个社会带来深刻的变化,各智慧旅游景区要本着“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理念,以“科技为民 旅游惠民”为目标,助推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嵩山少林寺景区从2007年开启智慧化旅游建设以来,经过12年的创新发展,目前已经初步建立了一个平台、两个中心、三个门户等嵩山景区信息化项目。一个平台:“智慧嵩山”信息化管控平台;两个中心:数据中心、综合指挥中心;三个门户:微博互动门户、微信互动门户、官网互动门户,极大提升了游客的互动体验和旅游品质。

  永城市芒砀山旅游区

  5月19日,永城芒砀山举办了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文化旅游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永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廷振等当地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技周期间,芒砀山旅游区开展了“对话科技·体验汉礼”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通过组织周边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及广大游客广泛参与,不断提高群众对智慧旅游项目的认识和理解,近距离感受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

  方特欢乐世界

  5月19日,数万名游客在郑州方特感受到了科技与文旅融合带来的美妙体验。在方特,游客可以在“海螺湾”体验科技与深海的碰撞,在“生命之光”感受自然与物种演化的历程,在“飞越极限”八分钟环游世界……在游玩中体验文化的魅力,感受不一样的科技文化之旅。

  近年来,郑州方特坚持“文化+科技+旅游”融合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旅游模式创新,用心讲好中国故事。在此次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之“科技活动周”的开展过程中,郑州方特针对乐园内人气颇高的两个高科技项目——“飞越极限”和“千古蝶恋”,进行了科技原理展示。让游客在体验项目的同时,了解蕴藏其中的科技知识,探索项目背后的“秘密”。

  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

  清明上河园景区积极参与2019年全省科技活动周,期间专门设立活动点,为游客讲解智慧旅游应用。清明上河园从景区实际出发,深耕智慧景区建设,深度结合科技力量,将“科技+文化IP”完美融合,打造出一个集旅游管理、游客服务、景区经营、文化传播等景区全要素兼顾的且具有科技化、智能化的清明上河园。

  洛阳老君山景区

  老君山景区举办“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智慧旅游体验活动,邀请广大游客朋友共同参与景区智慧旅游项目,感受科技为旅游带来的便捷。活动当天,老君山数字化智能监控指挥中心也对游客实现开放,让游客体验科技对景区监控、指挥调度带来的安全与便捷。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