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同根同源谋发展 北路坠子续佳篇

  5月10日,中国杂技家协会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杂技与魔术表演专业杂技专业课教学指导意见》培训班在濮阳市杂技艺术学校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杂协精心规划并组织实施,濮阳杂技艺术学校承办,为期一周。有来自北京市杂技学校、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文工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等38个单位的学员前来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现代杂技教学在北京市杂技学校的成功实践、杂技专业课程性质与特点、杂技专业课探究课设计与实施、杂技专业教学设计与教案编写等。

  濮阳杂技艺术学校成立于1991年,是河南省唯一一所经省政府批准,以杂技专业为主的一所中等艺术学校,是全国五所公办杂技学校中规模最大、生源广泛、实力雄厚的一所,作为体育杂技跨界融合教育发展基地,学校真正实现了杂技艺术和竞技体育并驾齐驱,普通教育与艺术教育的完美融合。

  这次培训是濮阳杂技艺术学校作为全国杂技教育培训示范基地首次承担全国性的杂技教育培训任务,充分体现出中国杂技家协会对濮阳文艺发展的关心和厚爱,对濮阳杂技工作的重视和认可。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