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组赴登封调研指导国家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5月20日至2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建州率调研组赴登封调研指导国家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组织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DSC_9633.jpg

  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参加了由登封市长杨金军主持的关于第四批国家级旅游标准化城市创建情况调研暨登封创标工作推进会,在认真听取了登封市关于创标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嵩山少林景区、塔沟武校、旅游星级饭店、城市民宿、乡村民宿、社会旅馆、旅游购物店等相关经营单位,实地查看旅游接待服务设施设备现状和经营情况,了解适应旅游井喷态势、推进旅游标准化全覆盖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在此基础上,调研组连夜加班加点,严格对照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地区评估标准,对登封创标工作档案资料进行比对检查,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并研究提出加快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助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意见和建议。

DSC_9547.jpg

  21日,调研组组织召开了登封市创建国家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工作反馈会。专家组成员孙小峰代表调研组通报了调研的整体情况,对照创建标准,就机制体制、政策保障、秩序与安全、资源与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地反馈和说明。

DSC_9561.jpg

  会上,张建州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创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推动公安、城建、交通、市场监管等各部门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确保旅游标准化工作深入持续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对调研组专家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搞好任务分解,对标对表,边查边改、边整边改、边学边改、立学立改,使出绣花功夫确保创标工作出成效、有实效。要重视人才培训,建立队伍。争取在基础设施建设、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旅行社等各个方面培养一批标准化建设人才,为旅游标准化的持续推进打好基础,让旅游标准化建设成为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登封市副市长陈治龙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调研组通过把脉问诊,深刻地指出了当前登封市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酒店餐饮、旅行社、游览景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开展旅游要素整改提升专项行动,持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旅游功能;重点提升景区标识、道路、索道、厕所、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强规范旅游饭店、购物场所经营秩序。撸起袖子、奋力冲刺,高标准地做好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