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老家河南”展示文旅融合新形象 少林功夫亮相亚洲文化旅游展

  5月16日-18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亚洲文化旅游展在北京举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率领8个省辖市文旅部门,并组织20余家优秀旅游企业和10余家省内文创企业参加展会。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专门来到我省展台视察,参观了木版年画、麦秆画等一系列精美的非遗作品,观看了少林功夫表演,并与表演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河南展台以“中国功夫 老家河南”为主题,突出展示河南的古都文化游、功夫体验游、文化遗产游、中原山水游、美丽乡村游等全新旅游线路产品。展会期间,河南展台与观众互动热烈,观众络绎不绝。濮阳刘丽敏现场制作麦秸杆画以及宋朝古装展示、少林功夫展演、茶艺等非遗表演近距离的互动激发了五湖四海客商的兴趣,港中旅等旅行商纷纷表示一定要去河南实地考察,携手河南共同开发文旅市场。此次参展还有一大亮点是参展文创企业多,郑州豫游记 、约克动漫、传习玉坊、根文创、管城回族鸟虫篆艺术馆、洛阳得雅麻布彩绘、禹州周家钧窑等,充分展示了我省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最新成果。


  作为“亚洲文化旅游展”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中国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北京长城饭店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领导,亚洲各国驻华使节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负责人及国际文化旅游机构代表等共计450余人参加活动。来自河南的少林功夫和太极拳表演《气韵河之南》作为推介会压轴节目,为各位来宾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行云流水的太极拳和快速有力的少林功夫呈现出完美的结合,动静相宜的表演效果给观者带来强大的震撼力和感染力,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功夫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提升了中原文化的影响力。

  此次展会有来自国内31个省区市,日本、韩国、印度、越南、老挝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东盟中心的参展商参展。参展范围涵盖了政府、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航空公司、文创公司及旅游电商等。

  河南旅游集团、中原国际旅游集团、康辉国际旅行社、中州国际旅行社、中信国际旅行社、中国青年旅行社、易美国际旅行社等国际旅行社参加专业洽谈日,与海内外高质量买家开展业务洽谈,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通过此次参展,进一步推动了我省与国内外文化旅游界的交流与合作,对进一步提升我省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吸引力,促进文旅产业融合新发展,招徕更多游客赴豫旅游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