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5月6日至10日,河南省委组织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成功举办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此次专题研讨班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在省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下,经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此次培训班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效。

  各省辖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本次研讨班始终坚持把正确的政治导向放在第一位,以增强学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主线,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入课堂。培训课程设置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追赶时代前沿,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分享学习经验

  培训班邀请了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刘哲昕,腾讯、携程公司等领导、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近党的一大、二大会址,集体回顾党的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到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携程、驴妈妈、创图等公司,实地学习文化和旅游融合、文化创意、旅游及产品研发、民宿发展等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学员们同学习、同思考、同生活、同体验,主动与同行交流,分享经历经验,探讨创新发展,使整个培训过程至始至终传递着浓浓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正能量。课堂上,每位学员都能严守纪律,认真听讲、认真思考,主动向专家学者请教,展现了主动学习、积极思考的端正态度。授课专家对学员们这种带着问题学,有疑问主动问的学习态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目前国内有关工作的先进水平和发展趋势,开阔了视野,扩展了思路,受到了启发,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有了新的认识,为以后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