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邀请全域旅游专家传经送宝,为焦作开出具体实操“药方”

  焦作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已进入新的全面创建阶段,下一步到底干什么、怎么干?这是近来各县市区反映较突出的问题。为加快焦作市创建步伐,5月14日上午,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邀请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副主任、河南文化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河南省验收初审组主要成员肖建勇,到焦作市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肖建勇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文件、验收标准以及我省第一批示范区初审验收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要下功夫做好汇报材料、汇报视频、省文化和旅游厅上报文化和旅游部的验收报告三个文件”“要加快推进各种硬件建设,尤其是厕所、通景公路及各种交通方式服务建设,做好各种标示标牌、导览系统和全域环境治理”“是得分点的支撑材料要真实过硬,做到无可置疑”“要有日常管理和运营文件或数据资料证明”“要方便检查阅读,要有索引、目录,而且内容相符”……为了焦作市在创建验收中能加分添彩,肖建勇还开出了具体实操“药方”,为焦作市全域旅游创建验收进一步指明方向。

  据悉,今年是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的启动之年,文化和旅游部不仅出台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还在3月至7月开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4月15日至26日,我省对7个创建单位进行首批示范区初审验收认定,修武县排名第二。之后,我省推荐的4个入围创建单位将进入专家会议审核、视频答疑以及暗访等环节。

  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焦作市创建工作将进入整体攻坚阶段。通过此次培训,焦作市文化旅游系统将把创建工作提高标准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创建认识、提高创建工作水平,为早日实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