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信阳光山打好“组合拳” 提升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公共服务水平

  按照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信阳光山县文广旅局陆续展开劳动节、端午节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整治、“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扫黑除恶宣传以及所承担的创国级卫生县城相关工作。打好“组合拳”, 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取得阶段性成效。

  加大文化市场管理力度。网吧和娱乐场所监管是工作重点,投入70%以上的巡查、检查力量对全县范围内经营单位全覆盖检查,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经营场所依然是重中之重工作,同时依法查处未实名登记、经营场所有禁止性内容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 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政管理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企业自查自纠相结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反消防法行为,明确具体整改人员、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限期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抓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光山文广旅局通过张贴通告,制作横幅、展板、宣传页,利用新闻媒体、LED流动显示屏等进行宣传,同时动员网吧、娱乐场所、影院等经营单位全部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搞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掀起了新一轮“扫黑除恶”宣传高潮。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