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郑州图书馆老干部活动中心分馆正式成立

  5月14日上午,郑州图书馆老干部活动中心分馆揭牌暨开馆仪式在郑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柳长城、市委老干部局副调研员、老干部活动中心书记白云霞、郑州图书馆副馆长王海英等出席仪式。

  王海英副馆长在致辞指出老干部活动中心分馆的成立是郑州图书馆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一项举措,是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在老年阅读群体中的拓展与延伸。分馆将以老年人阅读需求为导向,提供贴切老年文化生活的文献信息资源,为老年朋友搭建一个学习进步、思想交流、养生保健、愉悦身心的平台。郑州图书馆将根据老年读者的需求及反馈对工作进行调整并及时配送新资源,形成良性的阅读反馈机制与业务运行机制。

  柳长城主任在致辞中向郑州图书馆对老干部活动中心分馆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老干部活动中心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图书管理制度,为老干部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把分馆建设成广大老年朋友的精神食粮“加油站”。

  揭牌仪式结束后,王海英副馆长一行在柳长城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老干部活动中心各功能活动区,柳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心在业务建设、思想建设及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郑州图书馆一行认真听取了介绍,并表示双方今后将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郑州图书馆在参观结束后向老干部活动中心分馆捐献杂志200余册。

  郑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分馆面积近100平方米,环境优雅舒适。馆藏图书1000余册,设有阅览坐席50余个,分馆图书、杂志由郑州图书馆统一配送,可实现郑州地区内的通借通还。

  自2004年以来,郑州图书馆先后建立了送变电社区分馆、南阳寨分馆、管城回族区分馆等11个分馆,实现了分馆与总馆之间数字资源的共建共享、文献资源的通借通还,形成能够覆盖城乡,高效便捷的现代图书馆服务体系。真正体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