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交流大会将于5月31日正式开幕

  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我省文化旅游相关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同时对文化旅游专业型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另一方面,文旅企业用人难的现象一直存在,高端旅游人才短缺成为制约相关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原因。为应对此种状况,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改善相关企业人才结构,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2019年5月31日在郑州举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交流大会”。交流大会开幕式情景将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头条号”现场直播。

  据了解,此次交流大会规模相比往年进一步扩大,参会总人数预计达到3000余人,包括省内外知名文化和旅游企业及相关单位、文化和旅游系统从业人员、省内外相关院校的应往届毕业生及愿意从事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其他人员等,截止目前已有240余家知名企业确定参会。大范围企业的参与以及大量的人才供给,有助于解决高技能人才紧缺的瓶颈,为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强根壮底。

  对于不少毕业生多面临的不知道从事什么,或者不知道选择哪些工作等问题,此次人才交流大会除了开幕式、现场招聘会等内容,还设有职场精英分享会、教育成果展示等环节,为广大求职者“拨云见日”“指点迷津”,提高其就业能力。

  为保证招聘会的连续性以及招聘范围,此次人才交流大会还依托中部旅游人才网(www.zblyrc.cn)全年常态化通过网络开展开展,并免费发布招聘和求职信息,有意参会的各类求职者可提前登陆中部旅游人才网(www.zblyrc.cn),进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浏览及个人求职信息登记。多措并举,积极拓宽就业渠道,让企业有才可用,优化人员,让人才有地可去,有事可为。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2019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交流大会为公益性招聘会,标准展位300个,不收取展位费和门票。具体时间、地点:2019年5月31日(周五)9:00-16:00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新校区正式举办(地址:郑开大道与雁鸣路交叉口向北2公里处),诚邀广大求职者及用人单位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