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天地之中,功夫郑州”炫动大运河畔—郑州组团参加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于2019年5月3日至6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伟带队,部分县市区文化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河南博物院、少林寺、黄帝故里、中原福塔、园博园、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郑国车马坑等多家景区,河南赏豫文化、河南根文创、象荥文化等多家文创企业参展。

  博览会进行同期还举办了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集中展示了大运河沿线城市的运河文化、特色文旅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等,是一场运河城市文旅融合协作发展的行业盛会。相关国际友好城市、国内大运河沿线城市参加了展会,河南省郑州、洛阳、开封、新乡、商丘等城市参展。

  郑州市设置了以“天地之中,功夫郑州”为主题的100平米的文化旅游特装展馆。整个展厅以一副展开的竹简为造型,一亮相就引发关注获得好评。作为文旅融合后的首次亮相,郑州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业态,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创意十足的文创产品,精致美观的宣传品,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和扬州市民前来参观。展会期间,来自登封塔沟武校的学员们还表演了其精彩纷呈的少林功夫,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本次运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旨在推动国内运河沿线城市及国际运河城市资源共享、成果共享,惠及更多百姓。重点活动包括主题演出、展览展示、互动联动、主题论坛、配套项目五大板块。截至目前,已接待观众数千人,发放宣传品纪念品10000余份。

责任编辑:张树坤